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兩件牛仔褲而已~


昨天姊姊跟我說:我同學問我有幾件牛仔褲我說2件


他說你才只有2件牛仔褲而已喔~我有好多件呢


 


姊姊確實只有2件牛仔褲、2件運動褲、1件水褲如此而已


那2件牛仔褲是前年買的、運動褲是阿姨送的


我家小孩很特別,每次要幫他們買衣服都不要


試穿衣服也不想可能覺得很浪費時間吧~


不過對於衣服的搭配就是很有自己的想法(其實也只有那幾件再配而已)


聽了同學說這樣姊姊心裡怎麼想呢~


姊姊:不會羨慕別人有很多衣服(不過如果是夢幻公主的另當別論)


 


帥弟呢則覺得不要買那麼多衣服浪費錢,可以把錢拿來買玩具


我超想要變形金剛、鋼蛋模型、樂高的旋風忍者系列


媽媽:親愛的弟弟一年只能買一次玩具喔~


帥弟:我知道我是說想要買,今年先買變形金剛,其他的以後再買


 


這就是我家的小孩,物質慾望不強


姊姊喜歡存錢、弟弟喜歡存錢後花錢


而我最高興的是我們堅持的愛物惜物在他們身上已經很容易看見


更高興的是不會因為別人的價值觀而影響自己的信念


 


 


2 則留言:

  1. 每次看到你的一些想法都讓我很想...
    很喜歡聽你說話
    有時都會不知不覺中被你啟發...讚!!!
    [版主回覆03/20/2011 20:44:30]真的嗎?我會害羞ㄋㄟ
    我沒那麼強啦,只是喜歡看一些教養書
    然後一次又一次的修正我的教育理念
    不過讓小孩養成節儉的習慣且讓他們不隨波逐流,真的是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意靖媽媽,你家小孩的觀念真的好棒!
    我正努力在朝這個方向教育著,不過發現小孩似乎因為天生的個性,正在摩合中
    [版主回覆02/24/2012 09:38:55]小琦媽:
    謝謝你的鼓勵~
    小孩天生的氣質是很可愛的,不用特別去改變他喔~
    只要加強他們的同理心,對於事物的感動及關懷需要幫助的人
    自然他們的個性就會很nice喔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