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

不要天才只要人才-----虎媽戰歌的觀感


最近虎媽在中國跟美國(應該更正確的說是東方與西方)引起軒然大波


我覺得每個當爸媽的都不一定是最好的爸媽


大部分所沿用的教育很多都是傳承上一代的思想或習慣


用功的有參考來自於專家的教導及教養書籍的臨摹


或隨性或用心沒有一個對錯~


我不會一面倒的批判虎媽或無知的支持她


但我想說的是天下沒有100分的爸媽,親愛的家長您就別再焦慮了


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盡相同,耐受力當然也不可言喻


他們家做的到我們可是拼到快休克也及不上萬分之一啊


不用批評人家用多激烈的方式管教,只要把自己的小孩隨你自己的意思教導好


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就好了,何必焦慮到底要採用西式還是中式教法呢~


天才不是人人都當的起,但起碼人才是人人都可以努力達到的目標


若人人都是天才我看這個社會必定滅亡吧~


這就是大家的壓力來源,沒有天才國家必不強盛、社會必不安定???


我們家帥弟超喜歡修理,他未來若擔任黑手的工作盡心修理好摩托車


那我也認為他是個人才啊~


所以囉~各位爸爸媽媽們收起您的焦慮,趕快陪小孩快樂的玩耍吧~


其他的學習就交給他們自己負責您說怎麼樣啊~


看我們兩個小小考古學家製作的石膏恐龍化石
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www.who-ha.com.tw/index.html
    意涵媽咪~~~內門創意宋江陣開始囉~~~
    哎呀~~等很久
    [版主回覆03/06/2011 09:49:37]對啊~
    昨晚半夜看到還真是給它興奮ㄋㄟ
    不過沒看到大專學校決賽的地點,因為要帶著老爸老媽去看
    怕體力不能負荷,如果有像去年是在體育館就更棒了~
    灣珍最近很忙吧~很高興看到你愉快的沈浸在工作的幸福中呢
    祝工作順心、平安快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