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

意靖爸的花園

意靖爸的花園很有看頭喔!



16盆的小盆栽擠在一起真是熱鬧



先來看我最愛的洛神,這是花花世界論壇的園藝愛好者分享的種子喔!


從種子長到那麼高快100公分吧!竟然都還沒開花,


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看得到傳說中的洛神花,不是洛神的果實喔!



真的是樂腳ㄋㄟ~



可愛的小葉欖仁,有一群象牙樹的小苗陪伴它喔!


 




就是他們好可愛的說,紅紅的莖配上綠色的圓葉子真好看



鐵色竟然已經長那麼大了,期待ㄋㄟ~變成大樹的模樣︿︿




馬拉巴栗與射干




種了2年的烏臼木莖已經木質化了,很可愛像小型的菩提樹呢



迷迭香在意靖爸的巧手下,才扦插一支枝條就長成這樣,還沒包括分3盆出去的小苗喔!


真是厲害啊~



這棵小葉欖仁也是從種子種下的2年多了,長的那麼大了


好像就快要可以遮陽了




這黑板樹竟然也長那麼高,黑板樹的種子像羽毛那樣ㄋㄟ~


竟然可以把那麼輕飄飄的種子種成功,真是太厲害了








大葉欖仁三兄弟,真的是超QQQQQQQQQQ


個人偏愛這種台灣原生種的樹,不僅可以遮陽落葉很好掃,(不像小葉欖仁要掃到....)


很懂得體貼主人的一種樹喔!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鐵色長子葉了 大概要種多久呢?? 我的目前才有二片母葉
    小葉欖仁和黑板樹.也都是種子栽培成小樹.厲害喔
    我的黑板樹.在小苗階段就over了~再來努力看看^^
    大葉欖仁有紅葉.美呦
    [版主回覆09/13/2010 07:31:41]歡迎水晶蘭參觀!
    鐵色泡水2天後芽點就會出現,約一星期會開始長出母葉,長到子葉的時間要看日照的情況
    像我的種子盆栽是在室內,就不像全日照長的那麼快速
    在室內的約一個月才長出子葉,全日照的比較快喔!
    PO上的圖是全日照也是約一個月,不過成長的時間差粉多ㄋㄟ~
    現在多會把種子盆栽的小苗移植到大盆,因為功力真的不是很好
    很多盆栽都是長到一個極限後就掰掰了
    大葉欖仁真的粉美,也謝謝水晶蘭的誇獎會代為轉告意靖爸的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 好厲害喔…
    [版主回覆10/01/2010 08:06:24]對啊~我也覺得很厲害ㄋㄟ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