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第二次捐髮



圖片引用自:字的起點(姊姊的部落格),希望可以給姊姊多一點鼓勵喔!


從上次(捐髮給癌症希望協會)姊姊捐髮到今天已經1年7個月了


想不到頭髮已經長到又可以捐了


洗完頭髮後先拍一張氣質美女照



真的蠻長的呢(捐髮的長度要超過20公分以上才可以喔!)



下午到了R15生態園區站的熊叔叔快速剪髮


因為時間有限(還要接帥弟下課啊~)


所以不能去NONO阿姨那裡剪姊姊有點小失望


不過聽到媽媽交代雪花阿姨要幫姊姊剪漂亮一點喔


小姑娘就放心了



一到雪花阿姨的手裡馬上就喀嚓一聲剪下


喔~我的心裡有小揪一下ㄋㄟ(也未免太快速了吧!)



姊姊倒是沒什麼在意,因為已經知道今天要剪頭髮


雖然還是有點捨不得,可是......可是剪短還是有很多優點啊~姊姊這麼說



另一邊也快速剪下


此時雪花阿姨說姊姊的髮質真的好好喔~


又黑又亮髮質又好,這種頭髮真的很適合捐因為太健康了





小心的比對著



細心的剪


(在聊天中雪花阿姨提到,上次有一個人留到屁股那麼長的頭髮


剪去賣2萬多耶!哇~頭髮的價錢真的很貴耶)



還拿出嚕嚕的電剪把小細毛推掉一些


雪花阿姨花了還蠻久的時間,幫姊姊仔細剪出她心中喜歡的樣子


後面要很蓬很蓬,給姊姊看竟然超滿意,真是多謝了雪花阿姨~


喔~姊姊你的髮質真的超好ㄋㄟ柔柔亮亮閃閃動人




跟店門口的小熊照一張吧!




媽媽你看我的頭髮又變長了




哈哈騙你的啦!




很高興留一年多的長髮,姊姊會願意剪


小女生總是覺得長頭髮很好看姊姊也不例外


不過一方面可以捐髮幫助別人,另一方面剪短頭髮也比較好吹乾


姊姊說很不習慣短髮,不過頭髮真的超快吹乾的,而且不會打結很好梳理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不知在哪一篇文章有看過外國人很堅持家族要有一種傳統


例如每星期六晚上的晚餐都要一樣.....之類的


我在想搞不好我們家可以把捐髮當成是我們家獨特的傳統喔!


意靖媽今天也剪短了,原本要剪跟姊姊一樣


因為之前有燙過,一下子剪那麼短會很『鬚鬚』亂翹


目前在過渡期就只能先剪到肩膀,過1個月後再去把有捲髮的部分完全剪完


就可以開始留長髮了,希望可以留得住啦,姊姊我們一起加油喔!


(意靖媽留到一半想燙,是因為臉太圓留直髮實在是不好看啦)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希望大家看到此文章的人可以共襄盛舉


癌症希望協會


地址:100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


電話:  02-33226286        


1.捐的頭髮最好是可以超過20公分的原生髮,所謂原生髮就是不染不燙沒受損過的頭髮。


2.要剪下之前先把頭髮洗乾淨,綁兩束馬尾用橡皮筋綁緊寄到台北的協會地址即可。



4 則留言:

  1. 好快ㄛ~~去年才捐的~現在又能捐真好
    我因為白頭髮過多~~不得不染~~所以無法捐~~
    姊姊好棒~~
    [版主回覆09/30/2010 14:02:45]謝謝灣珍的鼓勵喔~會轉告姊姊的
    我也是覺得好快喔!原本以為要留個2-3年才可以捐,想不到那麼快,
    是不是健康的髮質在長比較快啊
    有看到灣珍的頭髮很好看呢~
    我也是想來留看看,很怕留到一半又跑去燙
    唉~就看到時候能忍耐的限度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頭髮現在已經留到快到腰了,兩個月前很想要捐,但是看到要20公分以上,所以就再延一下好了,因為留短髮的我真的不好看,我的頭髮也從來沒染燙過,所以應該是可以吧!!姐姐好勇敢,直接把頭髮剪短,姐姐好棒
    [版主回覆09/30/2010 13:58:33]你好:沙拉公主歡迎參觀!
    可以在多撐一下,讓頭髮再長一點剪起來就不會太短也很好看喔!
    沒燙染過的頭髮是最棒的了,歡迎一起共襄盛舉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姐姐  好棒喔… 
    [版主回覆10/01/2010 08:05:40]謝謝TINA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聽說沒人在收.所以我頭髮留很長剪了之後都是直接丟掉.柏勛媽
    [版主回覆02/05/2012 09:58:59]你好柏勛媽:
    歡迎參觀~
    現在我也還在努力留頭髮當中,希望可以成功留長
    如果可以的話下次可以捐出來喔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