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

微薄的心意--88水災捐款



   原本不想將這件事PO上,因為實在微不足道,不過轉念一想如果因為有人看了感動了,而捐出一筆幫助88水災的捐款,那也是功德一件。


 


     東港阿嬤家水淹至大腿,停電1-2天而自來水到現在還無法供應,自來水管因為破裂修復日期遙遙無期,最慘的時候一天只有一瓶礦泉水可供3人飲用,接雨水洗澡,不過阿嬤不覺得苦,因為有更苦的人還在等待救援,阿嬤不顧自己身體不好,一天到晚在淹水的巷道裡發物資發補給,瞭解用水狀況提供需要水的人協助,家裡簡直就像小型救災中心般的忙碌著,水退了也忙著請里長請鎮公所的人來消毒,等到社區的工作都告一段落了,現在則是跑到慈濟幫忙募款跟募集衣物等必須用品。


 


     姐姐年紀小不喜歡看水災的新聞,因為媽媽每次看都哭,她會在播新聞的時候悄悄離開,她不喜歡悲傷,我能理解,但為了讓她瞭解這就是現在台灣的情況,也著實費了一番功夫,她看到的電視畫面跟電影拍攝的災難片沒什麼不同,他們分不清楚是真實還是虛擬,跟她說了台灣多處受災情況、失去家人的痛苦、恐懼死亡的等待,受災民眾的悲傷哭喊.....


 


    一開始她是不願意聽的,我說現在我們的這塊土地上正在上演著這場悲劇,不管你願不願意去正視它,它都再發生,我們只可以用想像的去感受災民們的苦痛,但是那種苦是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幾千萬倍啊!


 


     姐姐處於無法將電視畫面現實化的過程,要她捐錢她也只能自我的說:我很辛苦存的錢捐出了,我就沒有錢了。(意涵每做一件家事可得到5元零用錢)她知道錢是很辛苦才可以賺得到的,她不輕易的花零用錢買玩具,相對的要她捐出來給一個看不到的團體,也是一樣的困難。


 


    不過仍不放棄的我,依舊敘述著災區的人好不容易獲救後,那些人不像我們可以睡在溫暖的床上,可以用溫水洗澡,可以渴了就喝水餓了就吃飯.....,我們來體會看看可以餓多久不昏倒-------這樣就把現實拉近了,她知道這些都是我們平常很輕鬆就可以得到的,而這些對於還需要睡在活動中心裡的人甚至還在災區的人,似乎是一種奢求。


所以她願意捐出她的5000元請阿嬤轉給慈濟,阿嬤也很高興募到自己孫子的捐款。


 


     88水災到現在已經有6天了,依然有一些民眾失聯,還有一些受困的人還沒脫困,政府的表現令人失望,民間團體的積極令人感動,如果您的生活還過的去,請依您的能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。


 


    希望大家團結幫助災民可以走過這個悲慘的災難,也請大家幫忙一起幫不幸罹難的人祈福,讓他們安心好走,台灣你一定可以走出這次的災難的。


 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捐給慈濟,因為他們一樣很有效率,聽說災民已有組合屋可住了.
    [版主回覆08/16/2009 23:44:48]對啊!意涵外婆家在颱風過後第2天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慈濟便當,吃的我妹超感恩的,停水停電停瓦斯的情況下,可以吃到白飯真的很感謝慈濟的救災迅速。
    現在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令人振奮
    希望每個需要幫助的人都可以得到他們所需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意涵很棒ㄡ   請替我們住台北市的大人向她致意
    [版主回覆08/17/2009 22:41:58]謝謝edwardo對意涵的肯定
    一個人出一點力,凝聚起來的力量就可以鼓勵受災的同胞
    大家加油!台灣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