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DIY貝殼沙茶几

9月20日意靖爸爸邀請我們一起來做貝殼沙茶几,這是東港阿公以前抓的貝殼,經過去除螺肉、清洗、乾燥等手續處理乾淨。


買透明的指甲油塗在貝殼上,來增加貝殼的光澤。


因為指甲油有點臭臭的,所以戴起了口罩,看起來很專業吧!


兩個小幫手非常稱職喔!細心的把每一個貝殼都均勻的塗滿,這蠻需要耐心的,不過依我看耐心的程度是跟他們的興趣成正比的,竟然把一堆貝殼塗完後,還問可不可以再塗一次。


等爸爸把木板裁好、釘好,我們就把貝殼用白膠固定在木板上,避免平常在搬茶几時貝殼會跑來跑去,再用湯匙小心的灑上沙子,媽媽說:小心不要把沙子灑在貝殼上喔!結果灑上去的都是我自己,還被姐姐發現,真是不好意思。



          讓小朋友一起幫忙,不但讓她們學到耐心及細心,更重要的事提醒自己不要太嚴格,常常我隨口的要求對他們來講都太難,嚴格到自己說了有時都達不到標準,還讓小朋友說媽媽你自己都沒弄好,才驚覺每天在趕趕趕的routines中,對他們說快一點、不要弄得到處都是、不要把餅乾屑掉的滿地.....一堆,結果弄得他們緊張我怒氣衝天。爸爸常說我太認真了,放輕鬆,我真覺得不要把自己的發條拴太緊,偶爾放鬆一下也不錯喔!不過真的蠻難改的。


慢慢把沙子鋪滿,貝殼的下面也別留白,細心的將沙子處理好,將另一片木板接上去(因為與當初構想不同木板裁錯了,所以變成要用接的,不過弄好後應該看不出來),一樣塗上白膠。



一樣的步驟將貝殼固定,細心的灑上沙子。


終於把沙子都鋪滿了,耶!弟弟好像有點累了。


將完成的貝殼沙木板固定在茶几下面,就完成了。




歡迎來我家坐坐喔!這是我們花了一個下午的成果呢。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既漂亮又富親子育樂~~好棒ㄛ~~
    而且我發現媽咪家的沙發椅是白色的~~~~可見小朋友一定都很聽話很乖~~
    [版主回覆12/29/2008 22:43:53]對啊!我們喜歡什麼都讓小孩跟我們大人一起參與,連修理腳踏車我家爸爸都會跟我兒子一起弄,不過啊要維持他們的高度興趣真的是有點難
       我們家的小孩因為有個女暴君的媽咪,所以都很乖呢。
       我家意涵每天晚上都會跟我說:媽咪你今天罵我幾次或是媽咪你今天沒罵我耶!我好像很會發火吧!小孩們都說我的頭在冒煙了趕快逃喔!算他們識相嘻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