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小一新生報到

   9月1日我相信很多小一新鮮人都很緊張,他們的爸媽應該也跟我們一樣緊張吧?在暑假的第一個月結束時我就提醒姐姐,在過一個月就要上小一了,那時她哀嚎的說:媽媽請你在開學前一天再跟我說就好了,我答應她但到開學前2週再提醒她一次,前一週開始幫她買她喜歡的鉛筆盒跟鉛筆,帶她去認識她的新學校讓她知道要開學的事實,前3天再提醒她一次,不過是跟她說好棒喔!阿姨幫你買的衣服你可以在開學那天穿喔!因為阿姨從8月初就從美國寄來的新衣服跟新書包她一直很想用,但是還是忍耐著,終於在9月1日可以開始使用,她就好期待,恩,這招有效可以降低一些焦慮。


    是一件漂亮的粉紅色上衣,質料很軟喔!


自己背上阿姨買的新書包,裡面的東西是媽媽跟姐姐一起準備的。


   今天是爸爸請半天假全家出動陪姐姐上學,在走路到小學的路上姐姐說好緊張喔!肚子好痛好想吐喔!媽媽說:我小時候也是耶,第一天上學時緊張到一直哭,不過你竟然沒哭比媽媽勇敢呢!


  到了教室,那種緊張感就降低了不少,到教室每一個家長陪著寶貝上學那種熱鬧的樣子,讓人覺得興奮,好像在開派對一樣。


     媽媽念給姐姐聽老師精心準備的資料,歡迎小朋友加入豆豆家族跟老師對同學的期許。


  老師帶動一起唱微笑寶貝快樂勾勾手,讓小朋友的緊張感一下子咻﹏的一聲通通趕走,每位家長都很配合喔!媽媽也終於放心了,因為體貼的老師將要上課的情緒帶到她們上幼稚園時的情境一樣,讓她們熟悉並放下焦慮,新環境跟舊情境連接的很完美,不禁讓意靖媽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,不管是學校或家長都在幫小孩適應新的環境,讓她們在準備開跑時帶著快樂的心情。


  無聊的弟弟在一旁耐心的陪著姊姊,看起來很無奈。


  9月2日穿上新制服,整個人看起來長大了許多呢?意涵也很喜歡他們的制服,很可愛的粉紅色跟格子背心裙。


 弟弟也來湊熱鬧


 這就是阿姨買的超輕,幾乎沒重量的可愛書包,前面睡覺的貓頭鷹是零錢包喔!我們都好喜歡這個書包。尤其是媽媽,因為很難買到很輕的書包,又有那麼可愛的繪圖,姐姐則是超喜歡那隻貓頭鷹的零錢包,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零用錢放進去呢!


1 則留言:

  1. 意涵媽媽~好久不見妳們了喔~我家瑋純也在學騎腳踏車,全看妳們網路PO的方法,相信意涵有這麼支持她的爸爸和媽媽,會很勇敢去上學呢~
    [版主回覆09/05/2008 21:25:58]瑋純媽媽你好:
    真是好久不見呢!我相信你們家瑋純的超強毅力,一定可以很快就學會騎腳踏車的,到時別忘了把照片po上你們的部落格喔!大家一起加油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