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準備爸爸的生日大餐


最近加入FB之後,部落格都荒蕪了~


FB是我掙扎多時後,才選擇加入的(原因當然跟親子教養有關,有空再來分享)


FB即時的資訊,現況的分享,動態十足,但對於內心的感覺卻難以一一細述~ 


還是部落格讓多話的我可以得到抒發~哈哈~不囉唆馬上進入正題...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5月1日勞動節是我們家意靖爸的生日,這次準備讓爸爸有一個大驚喜


生日大餐全部由我們3人包辦處理,從前一天準備的提拉米蘇開始說起


對了,最近禽流感很恐怖,好友說還是不要吃提拉米蘇吧~


於是我研究了無蛋配方,吃起來口感有點差別,但為了健康這一點點的不同,算是非常可以接受的呦~


咖啡蛋糕的烘烤(還是有空再來分享配方,哇塞~懶得咧)



乳酪的拌製,然後一層咖啡蛋糕一層乳酪的堆疊,放進冰箱冷藏



隔天取出後用刀子沿著模具將慕斯劃開一圈,取出慕斯



無糖可可粉用篩子篩下佈滿慕斯上層



剪愛心紙型,灑上糖粉做出造型

完成提拉米蘇蛋糕,這是第一次做可脫膜的


之前做的提拉米蘇沒加吉利丁,必須放在器皿中盛取,味道都一樣好吃~



再來是晚餐的備餐,有兩個得力小幫手,我省事不少呢~


說到他們實在很愛搶,連切多少東西都要平分,因為帥弟個性細心、姊姊不拘小節


然後就會出現....一不小心姊姊切太多了,帥弟就哇哇叫,媽媽姊姊切到我要切的量了啦~


所以平分食材是王道喔<( ̄︶ ̄)/



雖然如此但是切的過程不免有,姊姊::馬麻~為什麼一定要滾刀切?我想切正方形塊狀的不可以嗎?


大廚媽媽:不行,因為我要用炒,滾刀才可以讓味道進去


帥弟:那為什麼不能切絲,味道不是更好進去?


大廚媽媽非常嚴肅的:不行因為切成絲,煮起來會跟我的牛排形狀不搭,而且水分會釋出太多


帥弟、姊姊:喔~知道了,不過我們不喜歡切滾刀.....(還是默默的繼續切滾刀)


然後有人就被兇巴巴大廚罵了,帥弟拿著刀子走到廚房拿盤子


大廚:喂~你在幹什麼?你那裡做錯了   帥弟:對不起,我不應該拿著刀子亂走


大廚媽媽:我當老師是非常兇的喔~不要犯規


姊弟倆異口同聲說:知道了,然後繼續切跟討論待會怎麼布置餐桌


然後等到意靖爸下班一進門看到的是這個情景,感動的咧~


燭光晚餐,幾百年都不曾看過了(遙想談戀愛的美麗時光~( ̄▽ ̄)~*)


充當侍者的帥弟用正確的拿法幫我們倒餐酒(冰鎮過的酒瓶忘記包布了)


大家都說牛肉要搭紅酒,一直在掙扎兩瓶年份相當的酒,還是來試試不一樣的吧


這白酒是阿姨從澳洲著名酒莊直接購買的,她超推薦


經過醒酒的佳釀,白葡萄酒香味盡釋,入口微酸清爽


誰說牛肉一定要搭紅酒,輕盈的白酒搭起來感覺無負擔哩~



今天的湯品:南瓜蔬菜濃湯(南瓜、玉米、馬鈴薯、娃娃菜)


配菜:鹽炒時蔬(小黃瓜、杏鮑菇、小蕃茄),迷迭香烤馬鈴薯


哈哈~肉多的話,菜的份量一定也要很多的呦~


好吃ㄋㄟ


最後手工甜點:提拉米蘇上桌,完美的ending~


點上蠟燭,祝意靖爸在每一天都可以那麼幸福快樂,也祝大家每一天都幸福喔~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