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星期二的約會-----完騎左營到美濃

意靖爸每次休假回台那週的『星期二』兩個小孩上整天課時---就是我們夫妻倆的約會日


每次都是騎腳踏車約會,一連騎了好幾次左營到光榮碼頭,也該換換路線囉~


4/10騎到援中港濕地、蚵仔寮(全程43.4公里),太陽很大、天空很藍、心情很舒暢

5/15日原本意靖媽想騎到壽山動物園,但意靖爸說先騎到美濃吧,可以騎回來再去挑戰壽山如何


連路線都沒規劃想說有GPS就夠了,於是帶著一股傻勁的兩人就出發囉~


路線全程共90.34公里


(10:28出發)左營高鐵站出發→民族路→楠梓→旗楠公路→大社區→


燕巢區(期間經過樹德科技大學、高應大、高師大)→里嶺大橋→里港→


→美濃區→旗山區→斜張橋下→旗楠公路→楠梓→民族路→左營高鐵(5:15抵達)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第一個停下來拍照的地方,以前都是在高速公路遠遠的看樹德科技大學,近看才發現校區很大啊~


不過幸福美麗的路段在此結束.....



看到小貨車在旗楠公路上加足馬力爬坡,就知道這段實在是很艱辛ㄋㄟ


難怪意靖媽笑不出來,還不顧形象的隨地亂坐只為讓酸酸的腳休息


ㄟ~拜託現在才出發半個多小時而已就累成這樣,還想去騎壽山得多加油囉~



看到上坡警示牌臉都綠了,唉喔~怎麼感覺像是漫無止盡的上坡啊~



看到地上的餅乾包裝紙,意靖爸說以前應該有人曾在這裡休息過喔~


心想也是有人騎到這裡休息,就覺得我還沒有很差嘛,繼續加油~


(PS:可愛可敬的騎士們,還是呼籲一下不要製造垃圾,破壞我們的形象喔)



在上上下下的坡到最後一大段的超爽下坡時


心裡其實高興不起來因為待會回來豈不是爬到吐血,不管了到時再說吧~


耶~我們的豬頭GPS帶我們走里嶺大橋ㄋ,好吧既然如此就去里港吃扁食吧~


第一次騎橋呢,經過剛才上下坡的考驗後


這一段橋簡直是『桌上ㄋㄧ柑』超好騎還飆到車子呼呼的響呢~



一下子的時間就來到里港,現在最想的就是來一杯超酸超冰的金桔檸檬


在享受冰涼飲料的同時下起了毛毛雨


剛好有名的里港扁食就在隔壁,去吃吃扁食加豬腳補充體力囉~


同桌的一對帥哥美女也是從左營來,聽我們要騎到美濃幫我們加油,我說我快掛了~不過還是要繼續騎


幸好天公做美吃完午餐出來雨就停了



繼續往美濃前進吧~


意靖爸的背後有一道泥水的痕跡,是因為經過里嶺大橋那邊砂石車每台都趕時間似的狂飆


看的我們罵聲連連,因為算趟的計費所以每台大卡車都竭盡所能的快快快


然後揚起的風沙將空氣染成灰矇矇的一大片


他們灑了水、我們騎過去,然後倆人背後就有一道砂石&泥水的工業痕跡實在是很討厭


騎里嶺大橋末端時請騎士們務必小心衝來衝去的大卡車



從土庫往美濃的公路上,寧靜跟剛才轟隆隆彷如不同世界般的隔開




無垠擴張的公路讓我們想起了台東的伯朗大道,於是再來拍搞怪照片吧~


真的經過爬坡的洗禮,再怎麼長的平路騎起來就是輕鬆兩個字


來到美濃了,意靖爸:那麼我們要走回程囉,意靖媽:我不要走里嶺大橋那些大卡車我受夠了


意靖爸:好吧~那我們繞美濃到旗山然後再走旗楠公路如何,傻傻的意靖媽:好啊~


繞美濃區時看到黃澄澄的稻穗,真的很美



不過腳酸的我還是得紀錄一下狼狽的模樣,以示努力的成果




到這裡已經下午2:00算一算回程還需3-4小時


趕快打電話請姐姐的導師轉告她,爸媽還在騎車中請她等弟弟下課後走回家


第一次破紀錄因為騎太遠,沒辦法接小孩下課的一對父母


打完電話可以放心的騎了,想不到堅持不騎里嶺大橋的我做了超錯誤的決定


光繞美濃到旗山還沒到旗楠公路就花了1.5小時,而且還是上上下下的坡


我的媽啊~我快累斃了,還有一段剛剛滑下來的超陡坡我要怎麼騎上去啊~


意靖爸說:有一個方法就是把車子鎖在這裡,然後我們搭公車回家


然後我們真的有看到2.3班公車,當公車經過我們時,我還是象徵性的喊喊載載我們吧~


沒真的搭,但開始爬旗楠公路時,我是真心希望有小貨車停下來可以載我們一程


當然沒人有空理我們,已經腳酸痛到騎不動了下來用牽走的,竟然還累到連眼淚都流不出來


這時一位上天派來的騎士,從我們旁邊騎過時大喊二次加油,然後一腳一腳慢慢往上踩的爬坡


此時意靖媽拖著無知覺的兩條腿,帶著受到鼓舞的一顆心


踩上腳踏板用左一右二的檔速慢慢的踩車子竟然可以動了,好就這樣的騎吧~


一大段爬坡用了半個小時耗盡力氣,但知道大爬坡後就是連續的上上下下心情就好多了


趁著下坡時左二右八的檔飆出速度後,再利用餘勁爬上坡後在下七檔、六檔


一路不停的變速不停的衝刺,再加上意靖爸在我快停下來時推我一把幫我加速,算一算推了有20幾把吧


歷經千辛萬苦,終於看到楠梓了我的平路好想你啊~


看到民族路時心裡真是欣喜不已,看到博愛路時心情一整個就是『驕傲』,我們騎回來了


真的好不可思議一路意靖爸的鼓勵扶持,一路埋頭踩踏的執著


一路幻想著有好心人載我們一程,來支撐那疲憊的雙手、雙腳


現在才知道當你酸痛超過一個程度的時候,你是不會感到酸痛的


當支撐身體重量的雙手開始發麻,麻痺的雙腳無意識的踩踏,剩下的只有信念


辛苦過後回家大字形的躺在客廳,這種滿足實在是得來不易啊~


老公下次應該可以帶我去挑戰壽山了吧~




泡完熱水澡實在不想煮飯了,犒賞一下去吃頓漢堡大餐吧~


今天帥弟參加戶外教學也是累了一天,看到他的神情跟歡樂的巨無霸漢堡反差很大ㄋㄟ


APP應用程式:『我的足跡』,可以記錄跑步、騎腳踏車或開車旅遊路線,還蠻實用的


看這張地圖的紅線還真的蠻壯觀的,由衷佩服騎車環島的人,體力耐力真的是超乎常人啊~



還可以顯示坡度紀錄圖表及騎乘總時間、移動時間、平均速度這些記錄都很正常


但是我的手機紀錄急速的數據很瞎『119.70km/hr』竟然比車子速度還快,也太神了吧~


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好佩服你們...真是厲害...
    [版主回覆05/18/2012 16:58:51]謝謝kitten的鼓勵
    體力還是太差,還要繼續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