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為『都是為你們好』劃下休止符


前天去買東西剛好碰到繪畫比賽,兩個小朋友說要參加反正沒事就去吧~


做好位子後兩個小朋友開始高興的畫了起來,就當我想休息一下時,


後面傳來一位爸爸對他兒子說:『你一定要得第一名,第一名獎品一


定很好,來這邊多畫兩棵樹』


心想到底是什麼獎項讓這位父親如此瘋狂,還真的蠻想知道的~


2秒後那位弟弟很生氣的說:『爸爸你不要幫我亂畫啦,我要自己畫』


在我覺得應該可以享受畫畫的那40分鐘裡,我的耳朵一直被干擾著,那位弟弟真的很辛苦,一直嚷著我要自己畫,結果換來的是『你相信媽媽這樣畫才對,或你看這裡加一顆草莓多漂亮,那裡畫一座鐵軌跟火車……』


唉~到底是小朋友快樂的畫畫,還是大人用盡心力的指導教學呢?


我們家帥弟剛好說媽媽你看我畫的,這時我說:『畫的很棒喔~並不是要依照大人說的畫才是很的棒呦』


心裡希望後面的那對父母不要再繼續荼毒他們有想像力的小孩了


不過在現場看到的情況,有部分是爸爸媽媽幫忙完成的,或是更正確的說是爸爸媽媽畫的


 


我們對於比賽得獎真的那麼在意嗎~


是的,我也是其中的一人,只是不自覺而已,當我的小孩他們興趣高昂的學著某項他們喜歡的運動或才藝時,我是否希望他們在享受玩樂的同時,順便可以參加比賽,最好可以奪得名次獎狀,好可以對為來的學習加分


我是否想過在要求他們參加比賽的同時,正是開始澆熄他們對這個活動的熱情


希望能因為這個家庭的對話,讓我自以為是的『這都是為你們好』這層思考劃下休止符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