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宅媽帶小孩----縫紉機試做

26日蕙雲借了一台縫紉機給我們用,沒有用過裁縫機的我們興奮的咧~


不過沒有說明書,要自己研究


帥弟知道不能碰只能看,他靜靜的看慢慢的研究,還真的幫了我好大的忙


要兩個小的忍耐到星期假日,才可以開始是很殘忍的一件事


於是當天晚上上網找到基本操作的資料後3人就開始研究測試


意靖媽先做一次後換姊姊



竟然就上手了~呀呼YA,縫的還不賴喔~



接下來換帥弟小心的踩著踏板抓著布



縫的也不錯



今天一人只有兩次可以縫的機會,其他的假日在說


第二次帥弟踏板踩的快、手沒移動,變成下圖的第二條產生一朵小白花


小白花下面那條就正常多了,花紋很平均






然後到了假日意靖媽竟然也改短了3條褲子,實在是不可思議


(其實第一天看到這台時覺得好複雜,事實證明只有用心,複雜是可以克服滴)


就在改褲子改的不亦樂乎之後,帥弟說換他縫裝戰鬥陀螺的包包


這小子還不錯----縫紉機出現怪聲音時他就停下來(很敏感的小孩)請媽媽幫忙


媽媽就很豬頭給他踩踏板後斷針就算了,連下面放梭子的鐵器都繃出來了


嚇到我都快尿褲子了,我的媽啊~怎麼辦啊~(跟人家借的要怎麼交代啊)


此時我的小英雄出現,帥弟說:媽媽沒關係我來修看看



然後這小子非常冷靜超級冷靜的,看著縫紉機蓋子上的圖示


把掉出來的3件鐵器依序放好



然後縫紉機就像沒發生任何事一樣可以裝梭子了


而這個豬頭兼膽小又大驚小怪的媽在幹嘛呢


當然除了在一旁傻眼以外一定要感謝小英雄的『英雄救美』


帥弟你實在是你媽的救星啊,你研究的精神在此時此刻竟然發揮了最大的作用


(唉~實在不能怪我神經質,從沒碰過縫紉機,又沒說明書,只憑上網找的簡單資料當然會...)



帥弟用改他牛仔褲剩下的褲管做一個放戰鬥陀螺的束口包




姊姊做一個放捷運卡的收納袋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意靖的媽媽非常有自己的教養理念喔!讓小朋友多方面學習嘗試,
    讓我喜歡的是您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,
    當你的小孩很幸福喔!
    [版主回覆06/24/2011 23:13:12]chum163你好:
    謝謝你的賞識,我還在一邊學習一邊摸索用自己的方法帶小孩
    只希望對她們以後的生活有幫助
    你的小孩好可愛喔~
    若這些經驗對有需要的人,有一些些的幫助那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呢
    祝  平安健康~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