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

傳說中快速學腳踏車又一次成功




1月11日天氣依然很冷,只有一天的假期要去哪裡呢?


帥弟說要練習2輪的腳踏車,之前姊姊學會的時候要他跟著學,但是太小了聽不太懂我們的指示所以做罷,從那之後就一直騎4輪的,也騎蠻長一段時間了,恩,既然他自己想學當然馬上出發。


 


早上11點35出發,原本想到光榮碼頭練習,結果國際獅子會在辦活動,沒辦法練,於是轉戰愛河音樂館前的斜坡,到的時候已經12點半左右了,請注意時間。


一開始爸爸先把腳踏板拆掉,帥弟先牽車上坡。



 


這個坡度還不錯,雖然比起光榮碼頭的柏油路面差很多,不過還是可以練喔!



從上面靠兩隻腳一同推進,因為有坡所以有衝力可以維持車子的速度,這時請帥弟把雙腳舉起,手扶好龍頭,保持平衡就好。



 


姐姐以過來人的身份在一旁指導,手要伸直扶好放輕鬆.....,弟弟則很認真一次又一次的踢著。



妹妹你要仔細看我喔!哥哥很厲害的呦。



旁邊有個小粉絲在加油,怎麼可以漏氣呢


幸好有這個漂亮的妹妹在一旁加油,我家帥弟很ㄍㄧㄥ的一直練習。



 


對就是這個漂亮的姿勢,只要雙腳可以舉起一路滑下來就已經成功80%,這時帥弟已經迫不及待的要裝上腳踏板了,不過可惜的是小粉絲回家吃飯了,因為她的阿公阿嬤很好奇這樣可以學會嗎?真可惜要不然小妹妹以後也可以這麼學。



這次因為是裝上踏板了,所以不用從最高點滑下,從一半的坡度滑下就可以了,就是那麼神奇,腳踏板一裝上媽媽扶一下子讓他重心穩了後就放手,他就這麼會騎了,雖然有點不穩,沒關係再來一次。



第二次就完全會騎了,只是還不會轉彎,很棒喔!




開始進階不用從坡上滑下,在平地直接騎,不過出發時還是要姐姐幫忙扶一下。



但是扶一下後就開始咻咻咻﹏﹏的衝啊!姐姐在一旁提醒眼睛要看前面看遠方,還為弟弟加油跟打氣,弟弟很棒喔快要會騎了耶加油!


實在是太高興了此時是下午2點20分,從12點半到2點20分才1小時50分,中間還包括採武竹的種子跟吃芭樂。


帥弟年齡:再過2個月就4歲了,身高:100公分,就已經學會騎腳踏車了,你說神不神奇。


再告訴各位想學的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,學腳踏車不用摔的好方法,之前意涵在學的時候有提過


這個網址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8&t=364577


 除此之外我們還發現2個重點


第1點:姐姐那時學2天才會,是因為選錯腳踏車,要給小朋友練的腳踏車不要太重,重心會很難抓而影響他控制方向,而且太重的車練一下就累了,不能一氣呵成的學會,我們覺得這點蠻重要的,而且貴的車不一定比較好學,一台2.3千塊的車比不上阿嬤朋友送的二手車。


第2點:要學2輪的之前要先騎4輪的一陣子,讓小孩掌握騎腳踏車跟煞車的感覺後來學會比較快,也比較安全。


下面這張是帥弟睡過一覺後,又吵著說要騎,在中央公園騎,爸爸說有一次帥弟不用扶就自己騎了呢真厲害。不過也很臭屁,指著大哥哥跟爸爸說:我都騎2輪的了他怎麼還騎4輪的,害爸爸臉上冒出3條線,喔!拜託你也才剛學會好不好,其實他想說的是媽媽你跟他講我學的方法啦


因為他自己也覺得超興奮的,很想讓大家知道,所以就在上來跟大家講一次,真的是夢幻腳踏車學成術



相關文章:帥弟挑戰16吋卡踏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帥弟從北高雄騎鐵馬到南高雄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挑戰40公里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單車遊蓮池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學騎腳踏車


 


7 則留言:

  1. 這個方法~小明大姐的小孩(小寶)需要
    因為他也剛滿4歲~還在騎4輪車
    最近大姐考慮要讓她學2輪看看
    這方法可以跟大姐說喔
    謝謝意涵媽的分享
    [版主回覆01/12/2009 08:32:08]不客氣
    不過不要有太大壓力喔!我太多嘴了一開始就跟意涵說有小朋友1小時就學會腳踏車,讓她自己壓力太大,結果2天學會她說自己笨,ㄏㄡ都是我這個大嘴媽害的
    反而是弟弟我們都沒抱太大希望,竟然2小時內學會,教養小孩還真的是適性而為比較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...弟弟太厲害了吧...
    加油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巧ㄛ~~那天經過一家小腳踏車店~才在念說~我家魯魯叫過不久就可以騎腳踏車了ㄋ~
    帥弟很勇敢~而意涵姐姐的手足之情也很棒呢!
    意涵媽媽真幸福~有2個可愛小寶貝~~
    [版主回覆01/13/2009 09:25:04]對啊!你們家嚕嚕叫抓都抓不住的個性跟我家帥弟很像喔!所以啊一定可以很快可以學會騎腳踏車的,男生學東西好像都比較快ㄋㄟ,不過啊可要小心別太感動囉!
    我們家意涵剛學會的那一剎那,我的眼淚停不下的一直流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珍心珍意跟您來拜年:祝賀新春如意、春風滿面!
     

    [版主回覆01/23/2009 13:57:16]謝謝珍的拜年賀卡很漂亮喔!
    最近因為意涵生病所以沒上線,一回來就看到熱騰騰的卡片真是開心,謝謝!
    也祝珍:牛年行大運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嗨!謝謝您指導這特殊的方法,參觀您的部落格,很棒喔!我要連結嘍!猜的出我們是誰???就是那天相約腳踏車店碰面的啦!我喜歡您家寶貝,感覺的出您們的用心和疼愛喔!改天一起騎腳踏車喔!
    [版主回覆02/09/2009 12:10:06]已經去參觀你家的部落格囉!真的詳細喔!我家意涵說什麼時候可以一起騎腳踏車呢?她很期待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真的好厲害
    我是1-10谷濬的媽媽
    最近在教谷濬學兩輪的,教到我跟pa pa的都腰快斷掉,還是沒有進展
   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
    希望對谷濬有所幫助
    ps腳踏板怎麼拆丫,可以分享嗎?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6/12/2009 10:45:42]真的是很神奇的腳踏車速成喔!
    現在我家弟弟已經可以跟大人騎一樣的里程囉!(目前最高戰績45公里)
    腳踏車的踏板用15號板手即可鬆動,在順著螺紋轉動踏板即可拆下喔!
    可以請谷濬跟意涵討論怎麼拆,讓他們小朋友互相交流技術,意涵對於自己的腳踏車結構很熟悉,也很會拆解也可以試著讓谷濬自己動手,會更增加學習的動力。
    希望提供的資訊可以幫上忙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個分法真是太棒了,
    谷濬+妹妹只花1個多小時就學會了
    所以再+2人實驗成功
    Thank  you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6/14/2009 20:19:00]不用客氣,我們家爸爸也是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這個方法的,我們很希望不會騎單車的看了都可以學會,這個真的是很棒的方法
    歡迎谷濬跟妹妹加入單車一族喔!有空可以一起騎鐵馬出遊去

    回覆刪除